参政议政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 参政议政

秀美长治绿意浓

  • 时间:2009-08-13
  • 点击量:
  • 【字体:

秀美长治绿意浓
——访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山西省委会主委周然
《长治日报》记者 张海霞   实习生 郭秋言

 

  绿意葱笼的行道树、绵延起伏的绿化带、精美别致的新景点……长治市造林绿化工作给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山西省委会主委周然留下了深刻印象,并受到了他的高度评价。8月12日,周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长治考察造林绿化工作感受最深的就是领导重视、保障有力、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真切地体会到了城乡群众正在享受绿色带来的高质量生活,也真实感受到了上党人民造绿播绿的激情与自豪,体现了为了群众、依靠群众、群众共享的根本宗旨,很大程度上形成了‘蓝天碧水工程’强劲动力,也把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生态理念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境界。”
  周然说,长治把林业生态建设摆在长治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提出了弘扬太行精神,发展现代林业,改善生态环境,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绿色新长治的奋斗目标,坚持全党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办林业,一手抓山上治本,建设太行秀美山川,一手抓身边增绿,打造长治绿色家园,造林绿化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上下部门的联动配合,得益于科学的机制和完善的方案,得益于伟大的太行精神和优良的干部作风,相信长治将会乘着全国造林绿化现场会的东风,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以更加崭新、秀美的形象享誉三晋,叫响全国。
  周然表示,“蓝天碧水工程”的顺利推进,有效改善了全省环境质量。从长治的所见所闻看,“蓝天碧水工程”不仅得到了很好的贯彻和落实,而且积累了丰富的、值得学习借鉴的经验和做法。他表示,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山西省委会主委,自己将以此次考察活动为契机,积极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优势和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宣传长治对山西“蓝天碧水工程”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的贡献和长治在造林绿化工作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为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和谐稳定、山川秀美的新山西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