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 社会服务

农工党山西省委会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系列活动

  • 时间:2020-05-18
  • 点击量:
  • 来源:农工党山西省委会
  • 作者:农工党省委会
  • 【字体:

5月16日至17日,农工党山西省委会在吕梁临县湍水头镇上南沟村开展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系列活动,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组织部部长杜宏瑞出席活动并讲话。临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桂秀,农工党山西省直属社会法制支部主委、省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副部长刘晓红农工党医疗专家马宏、啜丽清、张悟棠、王维峰、师建梅、吴玉枝、柏雪、秦小利,以及省委会部分机关干部参加了活动。

活动仪式上,杜宏瑞对中共临县县委统战部、湍水头镇党委政府、上南沟村两委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一次生动实践,在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的基础上,帮助当地巩固脱贫成果、防止因病返贫做一些实事。此次活动也是落实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送健康义诊与慰问,支持当地及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最后他预祝上南沟村的发展越来越好,村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此次系列活动分为集中慰问、送健康义诊、走访调研三个内容。上南沟村是典型的纯农业村,村民收入主要以务工和务农为主,收入不稳定,贫困问题较突出。疫情发生以来,更是加剧了这一状况。全村总户数36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就占到1/3,其中城乡最低生活保障13户、特困供养6户、有一二级残疾人口的15户。对此,省委会专门准备了31份含米面油、毛巾套装的慰问物资,进行了集中捐赠与慰问。

集中慰问结束后,医疗专家们立即投入到了紧张的诊疗服务当中村民们听说省城的医疗专家来义诊,都纷纷涌向义诊现场。党员秦小利籍贯临县,与村民们语言沟通便利,她自动承担了导诊工作,与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引导村民们有条不紊地进入儿科、妇科、呼吸科、慢性病科、神经内科、心血管病科、中医科等问诊房间。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前来问诊的村民量血压、测血糖、诊断病情、推拿针灸,现场答疑解惑,提供诊疗意见,共为200余人次进行了免费诊疗,以精湛的医术和周到的服务赢得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与义诊活动同步,杜宏瑞带领调研组一行开展了走访调研活动,将关爱送到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众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及健康状况,嘱咐他们一定保重身体、健康生活。同时,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也进行了充分了解,对脱贫成绩表示赞佩,表示要进一步发挥农工党界别优势和人才优势,为助力临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特别是健康扶贫,尽一点绵薄之力,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