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 社会服务

民盟山西省委会“爱心大讲堂”帮教活动在山西省未成年犯管教所举行

  • 时间:2019-12-19
  • 点击量:
  • 【字体:

                                

 

  12月13日,民盟山西省委会“爱心大讲堂”帮教活动在山西省未成年犯管教所举行。   

  此次讲座,民盟省委特邀山西均鑫律师事务所主任、民盟山西省委会法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蒋江,为省未管所百余名学员作了青少年普法专题讲座。蒋江主任从法律的概念、法律存在的意义入手,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为广大学员宣讲法律基本常识,为学员们答疑解惑。

                             

   “爱心大讲堂”是民盟山西省委帮教工作的品牌项目之一从2013年7月开设以来,已经举行了十多场专题讲座。民盟山西省委爱心大讲堂”的设立,弥补了以往单纯开展文艺演出、心理咨询、捐资赠物等帮扶形式之不足,既使服刑人员增进人文素质的修养,增强重新做人的信心,也使盟省委的帮教工作无论在盟内还是在社会上,都产生了一定的品牌效应,受到司法部门的高度赞誉。

    民盟山西省委会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帮教工作以来,持续近30年在山西省第一监狱、女子监狱等地对犯罪服刑人员进行帮教工作。2008年盟省委开始与山西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合作,对未成年犯按照教育、感化和挽救的方针采取了相应的教育补救措施,取得明显效果,得到省未管所的认可。

    讲座后,民盟山西省委会和省未管所就继续搭建合作平台、精心做好帮教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