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 图片新闻

卫小春带队在省人社厅调研对外劳务输出发展情况

  • 时间:2020-04-30
  • 点击量:
  • 来源:民进山西省委会
  • 作者:民进省委会
  • 【字体:

  为深入贯彻楼阳生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我省对外劳务输出发展,4月17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山西省委会主委卫小春,率民进省委会调研组一行,在省人社厅调研我省对外劳务输出发展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中共山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卢建明,省人社厅副厅长吴海亮,省就业局局长薛春生及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我省人社工作和对外劳务输出的情况介绍,观看了劳动力建档立卡信息系统运行情况的演示,并就我省对外劳务输出存在的问题、对外劳务人员培训、开拓日本劳务市场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卫小春对省人社厅积极推动对外劳务输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开展海外劳务输出不仅可以拓宽我省就业渠道,缓解就业压力,而且能增加我省对外经济交流合作机会。要紧密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紧紧抓住转型综改发展关键期,加强劳务输出渠道和平台建设,进一步扩大我省对外劳务输出规模。他强调,开展海外劳务输出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组织参与”原则,深化“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在我省相关职能部门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创新做好劳务输出培训等工作,不断发展壮大我省对外劳务经济。 

  卫小春表示,民进省委会将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充分梳理归纳研究与会同志提出的好意见好建议,围绕对外劳务输出积极建言献策,形成高质量、可行性的调研报告,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