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 图片新闻

王维平在忻州、朔州实地调研旅游产业发展

  • 时间:2020-04-24
  • 点击量:
  • 作者:民盟省委会
  • 【字体:

  为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对民主党派调研成果做出的重要批示精神,4月21日至22日,民盟山西省委会主委王维平带领调研组再次赴忻州市、朔州市,对晋北山西长城遗址进行实地调研。





  王维平一行首先来到白草口长城,由东向西进行徒步攀爬。白草口长城位于我省代县与山阴县交接处,海拔1750米,长约六公里,为明万历三十三年(公元1605年)巡抚都御史李景元所筑,矗立于奇岩陡峰之巅,十分雄险壮观。近年来,随着徒步旅游产业的兴起,白草口长城因拥有原汁原味的古老长城景观,已成为众多徒步旅游爱好者的必游之地。调研组历时5个多小时,沿城墙遗址徒步走过悬崖峭壁和奇峻山路,采用无人机对白草口长城的戍堡、烽火台、砖墙等历史遗迹进行拍摄记录,详细了解白草口长城的现状、保护和开发利用等情况。调研组还来到朔州市平鲁区败虎堡和窑子上村,与当地村民深入交谈,了解明长城遗址的具体情况、传说故事以及村民的生活状况。

  王维平指出,山西的长城遗址不仅古朴、雄伟,还具有浑然天成的意境。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代表着吃苦耐劳、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发展好长城旅游不仅有助于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更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民盟山西省委会将持续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做好长城调研工作,力争以具有独到性、前瞻性的高质量调研成果,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助推山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民盟中央文化艺术研究院山西分院副院长、民盟山西省委会直属第九支部主委高扬斌以及测绘、摄影、摄像等工作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