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 新闻

在战“疫”一线 太原民盟在行动

  • 时间:2022-04-25
  • 点击量:
  • 【字体:

民盟太原市委会广大盟员坚决服从各级党委政府领导,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民盟人的责任与担当。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民盟太原市委会小店区总支部盟员化身“抗疫战士”,舍小家为大家,对挑战迎难而上,对风险毫不畏惧,把责任扛在双肩。

总支部主委焦永花负责小店区疫情期间调度热线,积极配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政策宣贯、诉求处理等有关工作,助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总支部副主委王红丽在小店区大马社区做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等志愿服务工作。总支部副主委席丹丹负责疫情期间太原武宿机场T1航站楼接机及小店区全员核酸采样黄陵、北营街办医疗废物清运监督管理。总支部副主委赵艳红抽调到小店区疫情防控办工作,负责全员核酸采样转运协调等工作。总支部副主委文瑞棠负责小店区北格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总支部组织委员张跃刚负责小店区北格一中核酸检测点后勤工作。总支部支委朱鸿健参加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等志愿服务工作。

盟员台艺菲、武斌、郭勇、申泽民、吴玉花、单志强、高丽竹、刘爱德、展六虎等也以各种形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民盟盟员“初心常在、不负韶华、疫情当前、责无旁贷”的使命担当。

民盟太原市委会晋源区支部继承民盟“奔走国事,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积极响应中共太原市委、晋源区委和民盟太原市委会的倡议,组织支部盟员筹集物资,慰问一线工作者,建言献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4月8日凌晨5点,盟员志愿者们带着工作一夜的疲惫在各自服务点就位,支部主委张仙丽在龙潭社区,盟员王文旭在金胜圣湖社区、靳卓鹏在义井一巷社区、张泽成在罗城二社区卡口、刘卯霞在棘针社区、药美玲在晋源社区、李瑾在西寨社区......支部26位盟员参与了16个村、社区核酸检测的维持秩序、宣传引导等志愿服务。

支部盟员企业家主动请缨,奔赴一线慰问防疫工作人员,携手抗疫共渡难关。盟员王亮(太原市交晖交通设施有限公司负责人)、盟员肖文豪(山西明上百川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和支部联系,确定了抗疫一线急需物资种类。二位盟员慷慨出资、支部8位支委自发捐款购买防疫物资。4月9号下午,民盟晋源支部联合民盟太化支部、民盟生态工程学校支部和其他兄弟党派带着慰问品来到晋源街道的北河下村、金胜镇青运社区、武家庄村等防疫站点,把精心准备的方便面、火腿肠、榨菜、老面包、干膜片、八宝粥、罐头、矿泉水等物资送到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手中。盟员李烨向小井峪街道办事处、西矿街社区、三益社区防疫站点送去了慰问品。

支部号召全体盟员和支部盟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充分发挥民盟智力优势,积极撰写提交了关于《对需要跨区血液透析病人予以放行的紧急建议》《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急需完善调整制度的建议》等疫情防控社情民意信息。隔离在家的盟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开展监测,守规矩不添乱。

“疫无情,爱无界”,盟员在各自的生活区域、工作领域亮身份、见行动,以不同形式,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强化使命担当,携手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民盟太原市委会杏花岭区一支部全体盟员在做好本职岗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于抗疫第一线,参与属地街办及社区组织的防疫志愿服务。

支部主委高海峰从3月27日开始,就安排单位员工积极配合社区对商户的防疫检查工作,每天安排两人巡视周边商户的防疫执行情况,得到了社区领导肯定。

4月6日晚开始,太原市各区紧急发放抗原试剂盒,部分盟员参加太原烛光志愿者服务中心在各社区的发放试剂盒工作,高海峰第二天购买了矿泉水等价值一千多元的防疫物资捐助给志愿者服务中心,并将自己的酒店作为志愿者休息驿站。

4月7日,高海峰带领酒店员工参加了太原教育电视台防疫消杀工作。支部副主委牛彦宏连续两天带领公司员工在万柏林新建社区发放试剂盒,并赞助新建社区防护服20套。盟员金眀4月7日参加迎泽桥西社区志愿者服务,为社区居民发放试剂盒。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太原民盟全体盟员,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不畏艰险,用行动诠释了在新时代民盟人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