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 新闻

朔州市委书记姜四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审议《朔州市2022年度政党协商计划》

  • 时间:2022-03-31
  • 点击量:
  • 【字体:

3月18日,朔州市委书记姜四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朔州市2022年度政党协商计划》。


会议指出,政党协商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内容,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提高执政能力的重要途径。要坚持党的领导。要深刻认识加强政党协商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把政党协商列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统一领导、统筹安排,从制度上保障协商成果落地。要深化政党协商。要围绕政党协商计划明确的重点内容,研究制定具体可行的实施方案,支持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认真开展调研考察及座谈交流等活动,充分用好协商成果采纳和落实反馈机制,通过专题报告、信息通报等多种途径推动协商成果转化,不断提高协商成效。要聚焦主责主业。市委统战部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支持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界别优势,紧扣政党协商主题,不断为朔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