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 新闻

省委统战部向各民主党派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

  • 时间:2022-11-21
  • 点击量:
  • 【字体:

11月14日,省委统战部组织举办向各民主党派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活动,省委统战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师帅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市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秘书长,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共约480人同步聆听了宣讲。

宣讲会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深入宣讲了中共二十大精神。

宣讲会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三个务必”,牢记“五个必由之路”,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团结广大党派成员进一步勇担职责使命,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服务大局,提升能力素质,汇聚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参加宣讲的各民主党派人士学习后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热潮,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以党为师,加快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紧密围绕中共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我省实际,立足界别特色和党派优势,聚焦同步推进“两个转型”、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