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 新闻

民盟省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林武书记走访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并与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时间:2022-09-17
  • 点击量:
  • 【字体:

8月29日,民盟省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林武书记走访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并与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民盟省委会主委王书红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王书红指出,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完成换届不久,林武书记就在百忙之中专门走访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体现了中共山西省委对多党合作事业的重视和对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工作的支持。要把学习贯彻林武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做到六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民盟的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维护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好形势和大好局面。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汇聚民盟力量。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健全完善领导班子的运行机制,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集体智慧,凝心聚力,带领全省广大盟员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履职实效,推动参政党建设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建设作风优良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坚持以制度机制为抓手,把“制度管人、机制管事”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增强作风建设的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同时要加强理论学习和培训力度,以思想建设推进作风建设,引导广大盟员担当作为,参政履职,做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和参与者,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