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 新闻

农工党省委会召开2021年度参政议政调研工作总结暨2022年工作推进会

  • 时间:2022-04-01
  • 点击量:
  • 【字体:

3月27日,农工党省委会2021年度参政议政调研工作总结暨2022年工作推进会在太原召开。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调研报告评选结果,总结了2021年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工作,部署了2022年工作。市委会、专委会和基层组织代表进行了工作交流。

会议要求,各级组织要把参政议政工作矩阵的每个环节做实做细做好,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堵点,有的放矢,推动参政议政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为核心,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在今后的组织发展过程中,坚持标准、注重质量、保持特色,择优发展综合素质高、参政议政能力强的代表人士。二是以工作载体能力建设为基础,提升参政议政队伍能力。以参政议政成果为参考依据,加强考核激励,打造稳定而有力的参政议政骨干队伍,建设好和用好参政议政调研基地平台,实行界别召集人轮值制度。三是以双平台智囊团建设为契机,建立集智聚力的创新机制。进一步创新专委会工作机制,加强与政府部门、高校、科研院所以及社会组织的合作与联动,做到“内外互补”,为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提供智力保障。四是以改进调研工作为抓手,提升参政议政成效。加强调研的计划性,打破地市、组织间的界限合理组织调研队伍,通过课题分工、座谈交流、实地调研、头脑风暴等多种方式,提升调研团队协作能力,引入相关领域党外专家和学者,切实提升调研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