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闻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在运城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中引发热烈反响

  • 时间:2021-11-30
  • 点击量:
  • 【字体:

运城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和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近日以各种形式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把智慧和力量集聚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民革运城市委会表示,将深入落实全会精神,带领全市民革党员,以执政党为师,坚持依规办事、依规治党,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民盟运城市委会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领会其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自觉从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使之转化为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参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的不竭动力。要引导全市盟员持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运城建设“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增智添力。

民建运城市委会在学习中认为,作为民主党派,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把握其核心要义,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加强政治引领,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引导会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发挥党派职能,为运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民建应有的贡献。

民进运城市委会在学习中认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十个坚持”是对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改革一百年历史经验的集中归纳和总结,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其中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坚持统一战线。下一步,要精心组织全市民进会员,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引领广大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同心向党、凝心聚力,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推动运城市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九三学社运城市委会在学习中认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在新的征程上,广大社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主动作为,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为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农工党运城总支在学习中认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进一步为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农工党运城总支全体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加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弘扬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发挥界别优势,结合农工党参政议政的重点领域,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加强政治、作风、队伍、本领建设,同心同德,凝心聚力,为运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市工商联在学习中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行合一践忠诚,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做到融会贯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要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以“两个健康”为主题,围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聚力“运才兴运”,切实发挥各级工商联和商会作用,吸引运商运才回乡创业。

无党派人士代表、市体育局副局长卢运红表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把坚持统一战线列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充分肯定。下一步,要不忘合作初心,积极履行职能,立足本职岗位担当作为,在全方位推进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和健康需求进程中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