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港澳台侨 > 新闻

大同市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 时间:2021-07-05
  • 点击量:
  • 来源:大同统战
  • 【字体:

 

 

  

  629日上午,大同市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大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姚鸿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侨联副主席、秘书长陈蕾致辞。      

  姚鸿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及全市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广大侨务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姚鸿波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希望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归侨侨眷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围绕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再立新功、再添新彩。要凝聚侨力,当好筑梦实践者,增强广大侨界群众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要汇集侨智,当好发展服务员,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通联海外的优势,积极牵线搭桥,多方协调联络,调动发挥海内外的资金、技术、管理、人脉等优势,为大同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活力。要维护侨益,当好侨胞贴心人,切实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侨界群众在经济、政治、文化等各个方面的合法权益,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陈蕾代表省侨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大同市第五次侨代会以来的侨联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对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增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对党、对民族、对国家和社会主义制度的认同;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发挥纽带作用,做对外友好交往的有力促进者,坚定文化自信,做中华文化的积极传播者;各级侨联干部要不断改进作风,强化为侨服务的宗旨意识,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和崭新的精神风貌,推动侨联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陈晓琳主持会议,市侨联第五届委员会主席张兰萍代表市侨联第五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市总工会副主席张燕琴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   

  会上对大同市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大同市侨联系统先进工作者、大同市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大同市人民团体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归侨侨眷代表等共116人出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