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港澳台侨 > 新闻

侨界助力 同心抗疫 ——太原市侨联在行动

  • 时间:2022-04-21
  • 点击量:
  •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太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市侨联党组第一时间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向全市侨联组织、侨界群众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市侨联组织、侨界社团、基层“侨胞之家”和涉侨企业立即行动起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侨联组织优势,积极有序投入全市各项抗疫工作,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侨界力量,展现侨界担当。市侨联机关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发出“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倡议,党员干部和职工积极响应,就地转岗、主动报到,参加志愿服务,冲锋战“疫”一线。

党有号召、侨有行动。市侨联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白劲松同志全家齐上阵,妻子王俊是万柏林区中心医院护士长,连续奋战在入户采样一线。他与女儿白一灵共同向社区报到,投入到万柏林区康乐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班子成员、三级调研员张连发同志主动报名参加杏花岭区桃园二巷南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市侨联驻娄烦县静游镇辽庄村工作队员刘洋同志因受疫情影响无法投入到驻村工作,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他就地转岗、主动报到,自带电脑设备参与到迎泽区水西关一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吕雪梅、宣传委员于丹两位女同志也主动请缨,争做疫情防控志愿者,用行动彰显巾帼风采。机关退役军人王博渊、崔伟两名同志主动报名,分别投入到尖草坪区新兴社区、万柏林区南内环西街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优良作风。

凝聚侨心侨力,支援抗疫一线。侨商企业阳曲县万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市侨联倡议,向小店区、晋源区、万柏林区捐赠价值18万元的蔬菜物资,支援抗疫一线,并组织10名员工参与抗疫志愿者活动。市海归协会副会长、“侨胞之家”负责人太原市升东晟路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勤在得知郝庄镇朝阳四社区反映物资采购困难时,她立即协调公司物资采购部门,给社区捐助方便面、火腿肠、饮用水等价值6000多元的抗疫急需物资。海归代表、“侨胞之家”负责人太原市龙诚青春创客村总经理刘俊俊带领入驻企业向长风西街街道一线抗疫人员捐赠价值1万元应急防疫物资,并组织公司员工主动报名志愿者。海归企业山西新展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向小店区红十字会定向捐赠价值1.3万元防疫物资。“侨胞之家”山西晋商百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积极筹集防疫物资,将4000个口罩,50套防护服及酒精消毒水捐赠到小店区红十字会。归侨邢俊林在尖草坪区抗疫工作中,捐赠1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以高度社会责任感助力抗疫。

目前,全市侨联组织已有三分之二人员报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储备,近20名机关干部、10余家涉侨企业、40多名侨界群众有序投入到全市各项防疫工作中,筹集的20余万元防疫物资全部捐赠至基层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侨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