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港澳台侨 > 新闻

省台联随同郭延斌副部长赴京拜会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

  • 时间:2022-08-29
  • 点击量:
  • 【字体:

8月18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郭延斌率队赴京拜会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纪斌,台胞部部长高伟出席,省台联党组书记鹿妙红、省委统战部港澳台统战工作处处长常文琰,省台联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樊彩萍参加。

郭延斌感谢全国台联多年来对山西台联的关心和帮助,希望能够与全国台联进一步加强合作,依托山西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共同承办更多两岸联谊交流活动。鹿妙红重点汇报了今年以来省台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围绕服务定居台胞、联谊常住台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助力招商引资等方面开展工作的情况。全国台联台胞部有关处室人员分别介绍了处室职能、重点任务和工作进展,提出了精准对接、密切合作的重点方向。

黄志贤对郭延斌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山西省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台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山西历史文化深厚、红色资源丰富、对台资源独特,开展两岸经贸文化交流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山西台联在省委统战部的正确领导和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多年的努力,积累了丰富经验,工作基础扎实,促进晋台交流工作有亮点,推进改革工作取得突出成绩,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全国台联将继续积极关注山西台联,全力以赴支持工作开展。 他强调,推进新时代台联事业发展,一是要“观大势”,自觉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看待当前两岸严峻复杂的形势,提高斗争精神,强化风险意识,积极主动做好台胞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引导广大台胞坚定跟党走。同时,强化组织建设,发掘、培养、储备优秀台胞干部,提升台联系统的工作水平与工作成效。二是要“识大局”,台联组织是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新时期对台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始终把台联工作放到推进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的大局中去思考、定位、谋划,做到“中央有号召,台联有行动”。三是要“抓大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努力找准当前工作和长远发展的结合点,挖掘省台联的资源优势,凝心聚力做好常住台胞工作,提升台胞福祉,共享发展机遇,不断深化晋台经贸文化交流,为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台联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