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港澳台侨 > 新闻

香港山西商会举办同乡文化名胜展

  • 时间:2022-08-29
  • 点击量:
  • 【字体: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协同二十八个社团举办的“同乡文化名胜展”于七月六日至十二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香港山西商会参与了这次“同乡文化名胜展”,旨在让香港市民大众加深对山西的认识,促进香港与山西交流。

整个展览展出多达300多件国家级及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品,同时举办文化色彩独特的表演和工作坊,让香港市民认识各地的名胜古迹、风土人情、历史文化,加深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加强对国民身份的认同。

香港山西商会举办“同乡文化名胜展”得到山西省委统战部的指导和帮助,展览共展出15件展品,包括关圣帝君铜像、鸟尊、陶瓷、平遥漆器、剪纸、版画、木质斗拱等,并安排关公打卡影相、舞狮表演、关刀会狮(春秋大刀)、剪纸工作坊、刀削面工作坊等节目,向市民推广山西文化,关公文化和风俗特色,将山西文化带给香港市民,加深市民对山西的认识,并进一步宣扬爱国、爱港、爱家乡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