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商风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民营经济 > 晋商风采

企业诚信守法才能兴盛——访省政协委员、全安新技术公司董事长郭春平

  • 时间:2015-09-22
  • 点击量:
  • 【字体:

企业诚信守法才能兴盛
——访省政协委员、全安新技术公司董事长郭春平

  “诚实守信是企业的‘立业之道,兴业之本’,是企业持续发展、增强市场竞争力的动力。在政治经济新常态里,企业家要恪守老晋商诚信守信的经营之道,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在服务富民强省大业里贡献力量。”省政协委员、全安新技术公司董事长郭春平参加全省民营经济发展推进大会后,日前接受了本报专访。
  全安公司是科技型小微企业,注册资金从1999年的5.45万元翻番到1000万元。企业小,产品很有竞争力,研制的矿用开关两防锁等专利产品,获得中国、美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利。郭春平说,我们企业从小到大发展,一靠技术,二靠诚信。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一切经营活动要靠法律规范、所有生产经营靠诚信维系。晋商辉煌,重要一条经验就是,诚信走遍天下。随着依法治国、依法治省深入推进,再加上我省全面推进“六权治本”,企业发展的诚信环境和法治环
境会越来越好,企业经营活动就越需要走诚信守法道路。
  民营企业如何做到诚信守法经营?郭春平说,一是要践行“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做到以诚为本、唯信不移、以义制利、有情有义、自觉自律;二是自觉把追求经济利益与遵循市场法则、法律法规和发扬传统美德结合起来,从企业老总、从每个员工做起,从每道工序每项工作做起,把诚信和守法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全过程;三是恪守公正廉洁、公平竞争原则,不坑蒙拐骗,不投机钻营,杜绝弄虚作假、恶意竞争、商业欺诈、商业贿赂等不道德和非法行为。
  “在推进诚信守法经营中,政府一定要防止劣币驱逐良币现象发生。”郭春平说,就是要保障诚信守法经营企业的权益,严厉打击不诚实不守法的企业,让他们付出沉重代价,甚至永远退出市场经营。(山西日
报记者赵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