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企之窗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民营经济 > 民企之窗

【晋商晋才】振东集团:强化科技攻关 助力山西药茶创品牌

  • 时间:2021-02-25
  • 点击量:
  • 来源:上党区融媒体
  • 【字体:
 

 

 

  对振东集团来说,每年春节没有复工这个概念,许多生产线一直都处于“马不停蹄”状态。

  振东集团作为“山西药茶”产业联盟的牵头单位,持续加强科研攻关力度,不断完善药茶生产质量体系,紧盯市场需求,丰富产品结构,为全省打造药茶品牌加油助力。

 

 

 

春节期间,振东集团许多生产线都处于“马不停蹄”状态。

  日前,在振东集团科技中心,科研人员正在对药茶的成分进行液相分析。截至目前,这里研发出的药茶品种已经有40多种,这些科研成果也将会转化为产品投入到市场。

  振东集团科技中心分析员石彩丽说:“已经投入市场的蓝莓桑菊茶,2020年卖得特别好,一包能够卖到30多元,身价是原材料的3倍。”

 

 

 

振东集团科技中心科研人员正在对药茶的成分进行液相分析。

  为打响“山西药茶”振东品牌,该公司专门成立了药茶部,由外聘药茶技术专家组成的科研团队,每天对药食同源的中药饮片进行药茶拼配实验。进入药茶研发环节的道地中药材都要经过液相分析,获得实验数据,用来制定药茶生产标准。

 

 

 

 

振东集团科技中心科研人员正在对药茶的成分进行液相分析。

  “山西药茶”品牌成立以来,振东集团拿出800万元作为研发经费用于药茶提质生产,在首批规划研制的72个品种药茶中,目前已生产出单方叶茶、复方叶茶、袋泡茶、速溶茶等40多个药茶品种,投资1.2亿元建设的两个药茶生产基地,药茶的年产量将达到500吨。

  下一步,该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强科研攻关力度,研发更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药茶系列产品,建设标准化生产基地,真正让“山西药茶”销往全国、走向世界。

 

 

 

振东集团目前已生产出单方叶茶、复方叶茶、袋泡茶、速溶茶等40多个药茶品种。

  振东集团科技中心主任张辉说:“我们组建了专门的山西药茶产业研究院,主要是通过中医理论和现代技术相结合的手段,把山西药茶打造成具有‘茶的味道、药的功效‘的一个特色产品,努力将药茶打造成为山西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