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民营经济 > 图片新闻

全省200余名企业家“石楼行”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 时间:2019-11-01
  • 点击量:
  • 【字体:

 

 

  10月29日,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光彩会在 深度贫困县 石楼县举办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石楼行”活动。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师帅 出席活动并讲话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省光彩 会长刘海芸 主持 助力 县域经济 高质量发展 “石楼行”大会。 省工商联副主席李剑英, 吕梁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秦书义 出席 活动 ,各市统战部、工商联、光彩会负责同志和民营企业家共 200余人参加

  师帅指出,开展“石楼行”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是弘扬“光彩精神”、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实现“借力大统战、助力大扶贫”的有效载体。全省广大民营企业家要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发挥信息、经验、思路方面的专长,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综合运用产业扶贫、商贸扶贫、就业扶贫、智力扶贫、捐赠扶贫等多种方式,把民营企业的资本、技术、人才、管理等优势与贫困地区的生态、土地、劳动力、特色资源等有机结合起来,帮助贫困群众转变观念、创业就业、增收致富。石楼县要发挥好主导作用,进一步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发挥优势搭建平台,确保“石楼行”活动签约项目落下来、发展好,帮扶企业能够进得来、稳得住。 

  刘海芸书记就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希望更多民营企业发挥优势,在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二是希望石楼县创优环境,搞好服务,确保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希望省光彩会创新思路,做好后续跟踪服务。 

  会上,山西省光彩会联合天九共享控股集团向石楼县政府捐款100万元用于精准扶贫项目;山西兴旺投资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与石楼县政府签约产业项目意向合作协议,总投资20.8亿元;汇丰兴业集团、泰化集团、浩翔控股集团共认购70万元的消费扶贫产品,为石楼脱贫摘帽注入新的动力。     

  活动期间,与会企业家参观考察了红军东征纪念馆、金鸡产业扶贫项目、光伏产业扶贫项目,参加了石楼县消费扶贫特色农产品展销会,现场认购当地农特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