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民营经济 > 新闻

闻喜县创新开展“三送一联”活动助力“两个健康”发展

  • 时间:2021-11-30
  • 点击量:
  • 【字体:


近日,闻喜县委统战部针对全县非公企业组织开展“送党史学习凝心、送惠企政策助力、送关心服务解忧,坚持好日常联系制度”专项活动,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一是学习党史,凝聚共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教育纳入非公企业党建“必修课”,联合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家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开展送学上门活动,积极对接企业自身需求,联系专业人士开展专题授课,启动企业家轮流讲党史专题活动,激发非公经济人士活力,在非公企业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二是宣传政策,优化服务。积极收集整理中央、省、市制定出台的一系列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特别是针对疫情期间出台的惠企政策,编印了《惠企政策选编》,按照政策涉及的不同领域,梳理汇总各项政策条款的执行单位及咨询电话等信息,方便企业咨询,切实帮助企业了解政策、享受政策。三是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建立完善帮扶联系企业制度,做到部长每周深入企业调研1-2次,统战部及工商联班子成员分头下沉企业,实施靠前服务,推动政策落实,按照“一企一策”原则,了解和掌握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立企业纾困台账,及时反馈相关职能部门,强化跟踪服务,帮助协调解决,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助推全县经济稳健发展。

“三送一联”活动开展以来,已先后调研企业26家;在非公企业开展讲党课活动5次,受众320余人;累计发放《惠企政策选编》1300余册收集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13条,并全部反馈相关职能部门,目前已解决到位10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