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民营经济 > 新闻

2022年晋台数字经济融合发展论坛举办

  • 时间:2022-12-15
  • 点击量:
  • 来源:山西日报
  • 【字体:

12月14日,2022年晋台数字经济融合发展论坛(线上)在太原举办。省政协副主席李青山出席论坛开幕式。
  本次论坛以“数字赋能智汇晋台”为主题,聚焦晋台两地大数据智能化产业集群,围绕典型应用场景、产业链创新发展等展开交流,面向山西台商台企、科技工作者进行线上直播,吸引21万余人“云参会”。
  数字经济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主要经济形态。去年,山西省海峡两岸(高平)产业园在高平市落地;今年,我省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立海峡两岸(太原)产业园。两大园区的建成,有力地推动晋台两地的经贸交流和合作,开创山西投资新洼地。论坛紧紧围绕深化晋台经济融合,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邀请政、商、学界知名人士参会,分享最新洞察与思考。与会专家表示,更好地推进数字经济建设,就要构建优质可信的数字经济新基座;要打造完善的数字经济新业态;要创新数字经济标准体系建设,为数字经济均衡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海峡两岸的青年科学家要立足让数字来说话、全面有效利用大数据统计分析和数字经济基本原则,做好数字经济这篇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