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 运城市

运城市委统战部召开统战工作务虚会

  • 时间:2023-01-26
  • 点击量:
  • 【字体:

1月10日,运城市委统战部召开统战工作务虚会,全面总结2022年全市统一战线工作,深入研究谋划2023年工作任务和目标方向。市委统战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解伟龙主持会议并讲话。部班子成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立足各自工作职责,对2022年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围绕2023年重点难点工作畅谈思路打算。部班子成员现场进行点评。

解伟龙对过去一年统战各领域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解伟龙强调,统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党性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在党言党、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表率。要树牢底线思维,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服务中心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抢抓机遇,借势而为,为全方位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要坚持守正创新,丰富形式载体,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升新时代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工作效能。要注重工作实效,树立“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导向,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形成想干事、能干事、敢干事的正确导向和良好氛围。要敢担当善作为。突出“四敢”导向,坚持主动作为,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推动各项统战工作实现新突破、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