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 长治市

杨勤荣与青年企业家座谈:把握大势抢抓机遇 聚焦实业做精主业

  • 时间:2022-01-17
  • 点击量:
  • 【字体: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2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长治市委书记杨勤荣与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青年企业家代表座谈交流,议发展、增信心、鼓干劲、谋未来,并向广大企业家致以节日问候。

杨勤荣强调,要坚定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把握大势抢抓机遇,聚焦实业做精主业,锻造高素质企业家队伍,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在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志刚,副市长张和平,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赵文栋参加座谈。

座谈中,大家围坐一堂,气氛轻松热烈。青年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围绕加强科技创新、引进培养人才、落实帮扶政策、助力家乡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杨勤荣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详细了解有关情况。他表示,2021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一手抓传统产业提升改造,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历史性跨越,GDP突破2000亿元,实现六年翻一番;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达到全国平均水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200亿元,实现五年翻一番。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团结奋进的结果,也离不开广大企业家的辛勤付出。

杨勤荣指出,青年企业家是企业家队伍中最有朝气、最有活力、最有创造力的群体,是推动长治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代表着长治的明天和未来。当前长治正处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太行山水名城的关键时期,广大企业家特别是青年企业家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希望大家聚焦本源、深耕细作,把技术、人才、资金等资源要素集中到主业实业上来,狠抓降本提质增效,面向市场求效益、谋发展,坚定不移做优做强主业,富而思源勇担社会责任,在长治经济发展大潮中充分施展身手,带动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动力源。

杨勤荣强调,全市要持续创优营商环境,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各类企业发展壮大,一如既往地关注鼓励青年企业家成长。统战、工信、工商联、团委等系统要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常态化沟通交流平台,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帮助企业开阔眼界、更新观念、提升素质,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