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

全省统一战线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时间:2021-12-21
  • 点击量:
  • 【字体:

12月20日,全省统一战线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在太原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十四五”开局之年我省经济工作的成绩和经验,系统研判国内外经济形势,清醒应对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对明年全省经济工作作出了总体部署,对做好明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的经济工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省统战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全省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广大统战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广泛共识。

会议强调,全省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要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深入领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与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准确领会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和工作矩阵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我省经济的成绩和问题,深刻领会省委对明年经济工作的形势判断和总体要求,深刻领会“八方面重点工作”和“十方面具体部署”,深刻领会对统战工作提出的有关要求,将中央及省委重大部署要求以及对统战工作的关心重视及时传达下去,不断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各级统战部门要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主动作为,创造性落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强化经济思维,认真学习了解经济知识和科技知识,不断提升适应新时代经济发展方式的能力,提高服务经济工作的本领。要加强思想引领,做好凝聚人心、凝聚共识的工作,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力量。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抓好统战各领域风险防控工作,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要围绕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重点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多提有见地、有深度、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参考。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智力优势,最大限度调动广大统战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激发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热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科协、省工商联、省侨联、省台联、山西社会主义学院负责人,部分无党派代表人士和新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负责同志,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各处室、各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