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

省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时间:2022-01-18
  • 点击量:
  • 【字体:

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1月14日,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联系全省统一战线工作,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制定方案,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省委统战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师帅代表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徐广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格的“政治体检”,是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也是对统战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检验,对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良好的政治生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带头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以最鲜明的政治立场、最自觉的责任担当、最坚决的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要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把握大势、应对风险的政治担当,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国之大者”,把握“两个大局”,自觉扛起政治担当,严密防范政治风险,使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要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大力弘扬抗战精神、太行精神、八路军精神、吕梁精神、右玉精神、刘胡兰精神,带头以担当精神、斗争精神狠抓工作落实。要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真挚的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人民至上的崇高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着力解决统战成员和基层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要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自觉,带头推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落细,推动管党治党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向基层延伸,以部领导班子的清廉作风,带动全省统战系统的清风正气。

徐广国强调,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增强自身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