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实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实践

怀仁市工商联三举措加强自身建设

  • 时间:2022-12-29
  • 点击量:
  • 【字体: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以德为先、统筹兼顾的原则,把在全市有影响、有代表性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行业代表人士吸收到队伍中,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中来。目前,共有92名非公经济人士组成怀仁市工商联执委会和领导班子,形成了一支政治素质硬、行业影响力大、社会责任感强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队伍。

二是增强服务意识始终坚持主动作为,定期举办民营企业座谈会,广泛听取企业意见,向市委、市政府汇报全市非公经济发展情况,研究非公经济发展中的全局性问题,协调解决民营经济发展中的困难和需求,并将涉及非公经济有关政策及时传达给民营企业,打造左右联动、上下互通的政企沟通体系。密切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近年来,共为重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争取资金支持38030万元,助力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三是抓好作风建设。认真查摆日常工作是否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是否有效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如何更好的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及时总结经验,认真整改落实。完善执委评价体系,从思想政治、诚信经营、尽职履责、社会公益四方面对非公经济人士进行考评,合格后才可以发展为工商联执委。同时,号召全市民营企业积极开展“清廉民企”建设,为“清廉怀仁”建设注入民企“廉”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