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时讯 > 其它

省委统战部开展“三八”妇女节学习调研活动

  • 时间:2023-03-15
  • 点击量:
  • 【字体:

3月8日,省委统战部组织全体女同志开展了以“巾帼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学习调研活动。

学习调研团先后参观了清徐县内省委统战部联系指导的三个山西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动站。大家走进紫林醋工业园区和六味斋党员教育基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三晋醋苑醋文化展馆、六味斋文化博物馆、红色书屋等,深度了解了企业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促共进的发展历程,学习了“啄木鸟”工作法、“三欣五省日”等特色党建工作,从企业党建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的生动实践中,大家深切地感受到只有以企业的高质量党建才能引领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才能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在山西晋韵砖雕艺术博物馆,大家参观了精品砖雕作品和砖雕文献,了解了木雕、剪纸、背棍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观摩了砖雕艺人精湛的雕刻技艺,深切感受到一代代传承人对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坚守和创造以及他们身上特有的文化自觉与文化担当。

这次研学活动既是一次深入的基层调研学习,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三能”“三向下”“三深入”“三服务”,紧紧围绕我省“两个基本实现”目标,按照“一个指引、两个聚焦、七个突破”统战工作任务,以更加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团结引领广大统战成员积极投身我省高质量发展,为奋力续写新时代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