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 图片新闻

山西省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在太原举办

  • 时间:2021-07-16
  • 点击量:
  • 来源:省委统战部六处
  • 【字体:

 

 

  7月13日至15日,山西省委统战部在山西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来自各市委统战部的统战干部、省市县(区)三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等130余人参加培训,效果良好。  

  本次培训班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提升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政治认同、统战理论和实践认知,增强参政议政能力,在我省转型发展膛新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发挥新阶层人士积极作用的重要举措。

 

                    

  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山西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张晓光出席开班式并作了开班讲话。他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是参与社会治理、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是党长期执政必须团结和依靠的重要力量。要不断学习,掌握知识、增长才干、提升能力,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真正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捍卫者和践行者,更好地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同时,要加强沟通联系,分享工作经验,积极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在互动交流中增进友谊,在思想碰撞中提高能力,为下一步个人成长和事业发展蓄能充电,为引领全省各级新联会凝心聚力发挥作用,为推动全省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培训班授课教师层次高、教学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多样。尤其是通过邀请祥睿能源执行总裁分享产业数字化案例和参观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参训学员亲身体会到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为生态园新业态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与社会生态支撑,实现“统战经济”与“流量经济”的融合发展,进一步开阔了眼界、理清了思路,对新联会统战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在交流讨论中,参训学员踊跃发言,分享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把这次培训成果带回去,运用到工作中,坚持学习常态化、学以致用常态化、当好表率常态化,珍惜来之不易的岗位,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努力成为组织信任可靠、领导满意放心、会员真心拥护的带头人,为全省统一战线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