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 新闻

忻州市新联会隆重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演讲比赛

  • 时间:2021-06-30
  • 点击量:
  • 作者:忻州市委统战部
  • 【字体:
 

 

  6月29日,由中共忻州市委统战部指导、忻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主办的“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暨“听党话、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演讲比赛在忻隆重举行。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文伟,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忻州市委会主委高志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岳建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秦东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岳海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晋华等领导以及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市侨联负责人出席活动。市新联会和各县(市、区)新联会的近100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参加活动。  

  市新联会会长杜俊武代表市新联会致辞,他表示,本次活动是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情献礼,也是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听党话、跟党走”心声的一次集中表达。市新联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按照“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工作方针,擦亮“晋忻晋力、忻新动力”品牌  

 

  市新联会和各县(市、区)新联会精心选派的17位选手参加了当日的演讲比赛。比赛现场,选手们或叙事、或抒情,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有的回顾党史故事,有的分享身边事例,有的结合自身实际,讲述加入新联会后的感受……选手们发自肺腑的心声和真情的表达,感染着每一位观众。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市新联会宿玉荣获比赛一等奖;岢岚县新联会张媛媛、定襄县新联会董毅获得二等奖;神池县新联会徐慧、偏关县新联会张迎春、宁武县新联会尹忻获得三等奖;其余选手获得优秀奖。  

  此次演讲比赛是市新联会党史学习教育及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比赛,不仅增强了忻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也充分展示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凝聚起助推忻州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