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统战

徐广国在长治调研统战工作

  • 时间:2022-11-18
  • 点击量:
  • 【字体:

11月16日至17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在长治市就民营经济、宗教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山西成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徐广国深入工厂车间生产流水线,实地查看乘用汽车冲压、焊装生产线、试制车间和新产品展示中心,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研发、销售收入等情况,认真听取成功集团发展情况介绍,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

在淮海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徐广国详细了解企业军民品产业化进展情况,希望企业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军工技术优势,充分对接民营企业生产优势,有效提升军工企业与优势民企的融合度,促进军民技术双向转化,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在沁县沁州黄小米集团,徐广国步入公司展厅、实验室、生产车间,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产品生产、市场前景以及行业发展等情况,并详细询问企业需求和存在的困难问题,与企业负责人研究解决办法。

在灵空山圣寿寺,徐广国实地察看了宗教活动场所日常管理和疫情防控等情况。

徐广国指出,各级统战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广泛动员,把握重点、突出特色,推动学习贯彻活动走深走实。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提升效率效能,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奋力开创我省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徐广国强调,民营企业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各级统战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围绕民营企业需求,用心用情优化服务,进一步延伸和强化统一战线服务链,搭好政策汇集和惠企纾困服务桥梁,推动政策入企落地见效,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提高政治敏锐性,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压实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安全风险的底线,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旭忠,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宗教局局长黄杰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