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统战

徐广国出席省政协宗教界委员座谈会

  • 时间:2022-01-22
  • 点击量:
  • 【字体:

1月20日下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在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期间出席省政协宗教界委员座谈会并讲话。徐广国听取了宗教界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及省“两会”精神有关情况,了解了宗教界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向宗教界人士表达春节慰问,发放了慰问金。

徐广国指出,党中央召开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对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宗教界人士要把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引导信教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中央和省委关于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宗教界人士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政治上自觉认同、文化上自觉融合、社会上自觉适应。各宗教团体要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不断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能力。要坚持按照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努力培养更多年轻一代合格的爱国宗教人才,促进各宗教健康发展,为提高我国宗教中国化水平、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座谈会上,9位宗教界政协委员就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及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五大宗教团体负责人一致表示,将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省“两会”精神,切实把省委和省政府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领会好、解读好、宣传好,凝聚起我省宗教界的智慧和力量,为促进宗教和睦贡献自身力量。

省委统战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师帅主持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宗教局局长刘国庆,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黄杰出席会议。省级宗教团体负责人章样摩兰、文武斌、赵伟聘、武俊维、张恩来在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