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统战

集聚统战力量 助推“两个转型”蹚新路——祥睿“虚拟电厂”上榜“零碳中国”十大创新技术

  • 时间:2022-11-29
  • 点击量:
  • 【字体:

山西省委统战部贯彻落实全省同步推进“两个转型”暨促进数字经济全面发展大会精神,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以继承和弘扬晋商精神为主线,以发展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为抓手,推动新晋商进一步增强同步推进产业转型和数字转型“两个转型”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

11月8日,“2022(第三届)国际碳中和与绿色投资大会暨零碳中国城市峰会”在上海成功举办,发布了2022年度十大“零碳中国”创新技术。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入园企业山西祥睿能源有限公司“虚拟电厂源荷互动”创新技术荣登榜单。

 

十大“零碳中国”创新技术是具有代表意义的年度创新,在我国“双碳”战略的全面落地中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为“零碳中国”的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

在“双碳”战略的引领下,祥睿能源抓住能源革命机遇,专注能碳数字科技研究,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推动经济、环境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在能源数字化科技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虚拟电厂源荷互动”创新技术是祥睿能源创新技术成果之一。

近年来,山西省委统战部注重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统一战线所长结合起来,坚持双向服务、双向发力,通过建立商会、协会、联谊会等统战组织,把“联”“协”“会”的作用激发出来、效应放大开来,吸引集聚项目和人才,进而服务培育出新的业态和生态。2020年10月,推动全国首个数据流量生态园成功落地山西综改示范区,形成了统战“3(山西数字产业协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分会、数据流量生态园三个主体)+N(带动省内电商、物流、农业、能源等N个产业转型发展)”模式,推动山西在数据产业、流量经济等新兴产业上实现换道领跑,为助力同步推进“两个转型”作出统战贡献。

自2021年1月正式运营以来,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已经将数据流量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在数字经济领域结出累累硕果,成为省内数字经济领域的核心“磁场”。截至目前,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已集聚345家数字经济企业,园区数字经济发展实现了从“蓄势待发”到“风生水起”,再到“集聚成势”的精彩蝶变,这是全省数字经济产业集群不断壮大的缩影,也是统战工作助力“两个转型”跑出加速度的生动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