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统战

全国政协委员徐广国:促进山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 时间:2023-03-16
  • 点击量:
  • 来源:人民政协网
  • 【字体:

“2017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莅晋考察调研,都提到晋商精神和晋商文化。传承和弘扬晋商精神、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山西民营经济的光荣使命,也是山西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两个健康’的时代主题”。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广国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省统一战线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力助推山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们将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徐广国表示,山西坚定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论述,引导和支持民营企业顺应消费升级新趋势,抓住市场发展新风向,调整高质量发展新策略,为助力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等作出新贡献。

在弘扬晋商精神方面,徐广国提出,山西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晋商精神“诚实守信、开拓进取、和衷共济、务实经营、经世济民”的新的时代内涵,办好“晋商培训学院”,深化“清廉民企”建设,引导民营企业家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支持他们聚焦实业、练好内功。此外,山西还将持续实施“晋商晋企贴心计划”,统筹发挥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政企对接机制、“民营企业直通车”机制以及民营经济综合服务窗口等功能作用,推动援企惠企的各项政策举措有形有感有效,不断提升民营企业家的政策获得感。

徐广国介绍,山西近几年依托“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数据流量谷”等数字经济平台,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引育数字经济头部企业,打造数字产业集群,大力推进“综合能源岛”“电动装载机”等一批民营经济转型项目落地。此外,山西统战部、工商联将开展“千会帮千企”活动,发挥山西省1738家商会组织在联系订单、对接市场、协调项目等方面的优势,联企入企帮企,帮助民营企业切实解决发展痛点、堵点、难点,提高民营经济发展成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