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统战

徐广国出席全省民营企业助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太原区)发展招商引资推介座谈会

  • 时间:2022-06-21
  • 点击量:
  • 【字体:

6月21日,全省民营企业助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太原区)发展招商引资推介座谈会在太原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广国强调,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是省委、省政府打造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的北引擎,是构建“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新布局、深度融入京津冀服务雄安新区的重大举措。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弘扬“晋商精神”,坚定扛起新晋商的新使命,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要抢抓机遇,捕捉商机,发挥优势,集聚金融、数据流量等资源,推动形成完整产业链,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各级统战部门和工商联要把支持服务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作为重要发力点,坚持双向发力、双向服务,坚持以商招商、以企联企,吸引商气人气财气快速集聚。要不断延伸和强化统一战线服务链,切实帮助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的难点痛点问题,持续吸引集聚项目和人才,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韦韬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武章主持会议,有关省直部门负责人、太原市领导参加会议。会上,太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介绍了太原市有关情况,省发改委副主任、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张翔介绍了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发展情况,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旭忠介绍了支持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相关情况,9位企业家代表作了发言。

此次活动由省工商联和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主办,太原市承办。太原市相关市直部门和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太原区)六个县(市、区)、三个开发区主要负责人,61家省、市重点企业和省直商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