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宗教工作 > 新闻

新绛县委统战部“三抓”压实宗教工作主体责任

  • 时间:2021-11-30
  • 点击量:
  • 【字体:

11月23日,新绛县委统战部召开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及相关工作安排会,就宗教场所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及安全和“四进”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瑞林主持会议,各宗教团体及宗教代表人士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宗教团体负责人汇报了当前宗教场所因灾受损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支国杰传达了市县近期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通告精神。

杨瑞林强调:一是抓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牢固树立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细化防控举措,加大排查力度,做好日常登记、测体温、“三码联查”等工作,从严从实落实好全县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抓宗教场所灾后重建。要多措并举抓好宗教场所灾后重建的资金筹集工作,加快受灾场所恢复进度,同时要加大信教群众的政策宣讲力度,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三是抓宗教场所“四进”活动。要创新“四进”活动形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使“四进”活动成为广大宗教界人士爱党爱国的生动实践和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