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宗教工作 > 新闻

朔州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民族宗教工作情况汇报

  • 时间:2021-11-30
  • 点击量:
  • 【字体:

11月23日,朔州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市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全市民族宗教工作的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姜四清主持并讲话。

姜四清指出,民族宗教工作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和团结稳定,事关党的执政基础,要提升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民族宗教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清醒,强化基础工作、完善管理方式,牢牢掌握民族宗教工作的主动权。要加强科学研判,坚决维护民族宗教工作形势稳定。要加强宣传教育,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夯实思想基础、组织基础和制度基础,推动宗教团体规范化建设。要促进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民族宗教工作迈上新台阶。

姜四清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推动、检查督促民族宗教重点工作。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作用,加强统筹协调,集中研究推进解决问题。各级党委统战部门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研究解决重要问题,最大限度的把各民族和宗教群众团结到党的周围。全市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共同推动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