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宗教工作 > 新闻

五台山佛教协会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 时间:2022-12-16
  • 点击量:
  • 【字体: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台山佛教协会在省、市和景区统战宗教部门的指导下,于2022年12月14日在五台山游客中心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省委统战部七处处长宁金平,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赵雁宾和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白利军出席开班式。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及全山各寺院住持、管家、负责人和景区宗教部门、乡镇有关人员共140余人参加培训。

五台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白利军指出,本次培训班,是五台山佛教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重大要求的具体行动。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广大学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听讲,深刻领悟,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把握结果导向,着力提升培训教育的实际成效。要紧密联系实际,注重成果转化,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中央、省、市统战及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有机结合,相互贯通、一体推进,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持续促进五台山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三要坚持学思践悟,不断把全面从严治教引向深入。要认真学习、借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自我革命的伟大精神与宝贵经验,增强佛教界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引导信众增强国家意识、法治意识、公民意识,努力促进新时代佛教中国化行稳致远,推动新时代中国佛教健康传承。

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昌善法师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佛教界的首要政治任务。五台山佛教协会举办的这次培训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要内容,与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培训相结合,不仅主题鲜明,而且内容丰富,也将大大提升学习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五台山佛教界要以此为契机,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在系统全面、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联系实际、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始终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匡正道风教风,全面从严治教,努力把所学的政策、理论及时运用到解决问题的具体实践当中,发扬中国佛教优良传统,践行人间佛教思想,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班式由五台山佛教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隆明法师主持。学习培训期间,五台山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章样摩兰喇嘛宣读了《中国佛教协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倡议书》和《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山西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尹诚民教授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和宗教工作实际,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生动、深入浅出的讲授。

山西省委统战部七处处长宁金平、市委统战部宗教科科长王俊臣分别就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