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宗教工作 > 新闻

朔州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

  • 时间:2022-09-23
  • 点击量:
  • 【字体:

9月21日,朔州市委常委会议召开,就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市委书记姜四清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民族宗教工作的任务分工方案。

姜四清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提高民族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着力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开创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把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有效抓手,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二要抓好风险防控。要以深入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压紧压实各方面工作责任,健全完善县乡村三级民族宗教工作网络和乡村两级责任制,不断加强民族宗教工作专职干部队伍力量建设,全面排查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提前发现问题,及时化解矛盾,把问题隐患解决在基层一线、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服务全市大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民族宗教工作,汇聚各方面智慧,广泛凝聚共识,为全力打造“四大高地”,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提供智慧力量。四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要把民族宗教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要充分发挥各级统战、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作用,建立健全信息共享、联合执法、风险防控等工作机制,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各部门周密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