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宗教工作 > 新闻

晋中市委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 时间:2022-03-31
  • 点击量:
  • 【字体:

3月17日上午,晋中市委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吴俊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主持会议。有关市领导分别在市主会场或部分县(区、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吴俊清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多次发表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总结概括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系统阐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全面阐述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深刻阐明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基本内涵、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市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关键一年。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形势任务要求,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持续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巩固晋中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的良好局面。

吴俊清要求,要坚持以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林武提出的“五个必须”“四个相统一”工作要求,切实做到“六个强化”,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快推进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重点,全面提升新时代宗教工作水平,坚持以加强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坚决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风险挑战,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凝心聚力、保驾护航。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市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直有关单位和市属高校主要负责人,市委统战部有关人员。各县(区、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