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我为群众办实事

省委统战部办公室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 时间:2021-06-11
  • 点击量:
  • 来源:省委统战部办公室
  • 【字体:

  6月8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办公室支部部分党员,在党支部书记宁万虎带领下,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分别到太原市桃园区域党群服务中心、杏花岭区域党群服务中心、省政府金刚里小区的简到生活服务驿站开展调研工作,实地了解中阳木耳等农产品的市场推广情况。在调研中,办公室支部了解到中阳木耳销售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供不应求。办公室支部表示,下一步要积极协调中阳县相关部门、企业、种植户及我部驻村工作队,努力为社区居民提供2万斤的产品。  

 

 

 

 

  为了帮助中阳木耳挺进太原市场,办公室支部2020年主动联系太原简到社区生活服务有限公司从牵线搭桥到联系种植户,从产品溯源到品质把关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同时,办公室支部指导简到公司以小木耳作为产业帮扶的样板,探索出了党群服务中心、简到生活服务平台与各级乡村党委、驻村工作队、农业合作社三位一体的乡村振兴与社区服务相结合的新模式。在社区服务端,采取“线上预定、产地直供”的方式,既为居民缩减了中间环节,又通过精准需求为农户降低了损耗,加快了流转效率。简到公司2020年8月参加第五届全国(中阳)木耳产业大会签约以来,累计通过社区团购销售5000多斤,举办社区地推活动20余场,开设美食沙龙与品鉴会40余次,惠及服务人群1余人次,以小木耳实现了“双向服务”,一方面把中阳木耳推广到太原市场,另一方面让太原社区居民以低于商场超市的价格购买到了优质的健康绿色农产品,提高了生活品质。  

  省委统战部办公室支部在调研中对简到社区服务模式高度关注,并赠送了《山西统一战线》合订本,鼓励简到继续围绕“乡村振兴”主题,深入扎实基层工作,在便民惠民的同时助力农产品地理品牌推广,提升产品美誉度,促进城乡生产与消费互融,继续大力支持中阳木耳的推广工作。办公室支部今后会将继续发挥统一战线资源优势,更好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