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省中华职教社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 时间:2021-05-17
  • 点击量:
  • 来源:省委统战部教培处
  • 【字体:

  今年以来,省中华职教社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采取一系列务实举措,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一是扎实开展理论学习。按照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坚持政治学习“每日1小时”早课制度,认真学习有关讲话、文件和四本必读书目,交流心得体会。结合中华职教社历史,举办《民国时期职业教育发展启示》和《中华职教社百年历史》专题讲座,使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党史、职教社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  

  二是丰富学习形式。在通过书本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肝胆相照》《西安事变》《刘胡兰》《榜样5》等影视作品和纪录宣传片,了解我党建立统一战线及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了解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进一步增强信仰、信念和信心。  

  三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联合山西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赴阳曲县店子底村和牛驼寨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瞻仰太原解放纪念碑,参观太原解放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四是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我省职业院校散小弱的问题,组织省教育厅、省人事厅负责人和有关职业院校长,赴临汾以及深圳、重庆、浙江等地开展调研,学习借鉴先进地区职业教育发展经验,助推我省职业院校高水平高质量建设。针对职业院校校企合作不紧密的问题,组织召开晋津校企合作人才对接座谈会,20所职业院校和省内4家民营企业、天津21企业代表,就校企合作、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深度对接交流,初步达成多项合作意向。按照省委、省政府“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部署,积极为企业和院校牵线搭桥,促成多家院校承接企业职工技能培训。组织实施农民技能提升培训,前期对接培训机构和学校,为长治市屯留区辣椒种植户和技术人员开展培训做好了准备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