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山西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召开纪念黄埔军校建校97周年座谈会暨“学党史、守初心”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 时间:2021-06-25
  • 点击量:
  • 来源:省黄埔军校同学会
  • 【字体:

 

 

  616日,纪念黄埔军校建校97周年座谈会“学党史、守初心”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在太原召开,全省30余位黄埔亲属后代参加。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滕德刚到会祝贺,山西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副会长王大高席。  

  会上,滕德刚作了致辞。他指出,黄埔军校在中共历史上有着浓重的一笔,我党我军有许多优秀的党员还有军事将领都出身黄埔军校。进入新时代,省黄埔军校同学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党中央关于黄埔军校同学会工作的方针政策作为行动指南,把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从山西实际出发,依托黄埔精神这一纽带,彰显同学会统战性、民间性的独特优势,密切与台湾和海外黄埔组织的联系交流,团结凝聚更多的海内外黄埔同学及亲属后代,积极开展山西和台湾交流活动,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引才活动,为促进晋台两地融合发展,为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发挥积极作用。  

  王大高指出,我们黄埔亲友是因黄埔情、黄埔缘、黄埔精神走到一起,作为黄埔后人要明确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历史背景和伟大历史意义,筑牢思想堤坝,做到知史明理。要在学习中明确黄埔军校同学会肩负着不可替代的历史责任,在统一祖国、联络台海、联络海外上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要认识到黄埔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增进两岸文化认同的重要媒介;黄埔情缘是联系两岸同胞的重要纽带,黄埔组织是拓展两岸交流的重要载体。新时代,黄埔亲属后代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要讲好黄埔故事、传承好黄埔精神,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  

  随后,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路支前为大家进行了“学党史、守初心”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此次宣讲以“继续弘扬伟大黄埔精神”为主题,为大家讲解了黄埔军校简史、黄埔军校分校、黄埔军校中的中共党员、山西抗战中的统一战线、黄埔精神的内涵和现实意义,五部分内容。  

  参会的黄埔亲属后代纷纷表示,此次收获满满,进一步坚定了做好反“独”促统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今后要继承弘扬“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团结一心,携手并肩,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丽山西,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