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要闻

省委统战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 时间:2021-07-07
  • 点击量:
  • 来源:省委统战部宣传处
  • 作者:刘慧
  • 【字体:

 

  7月6日,省委统战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全省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广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立意高远、振奋人心,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展现了党的高度自信、必胜决心和不可战胜的信念,是指引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  

  徐广国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学习的良好成效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凝心促发展,厚植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将服务我省转型发展蹚新路作为使命担当,不断强化共同理想感召、共同目标激励、共同利益维系,做好大团结大联合这篇文章,把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协调好,切实把全省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来,把激情和干劲汇集到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上来,为山西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凝聚起强大合力。要聚力促转型,在服务大局中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全省统一战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政治高度看待统战工作,着眼“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智力优势、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资源优势,为我省转型发展蹚新路提供强大力量支持。要强力促落实,确保重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督导,加强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跟踪指导、督促检查,推动为基层群众、统战成员办实事解难事项目如期完成。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全省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省委统战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师帅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省工商联、省侨联、省台联、山西社会主义学院主要负责同志;省委统战部机关及所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所属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省侨联机关、省台联机关中共党员)参加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