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主题活动

山西各民主党派开展“学史增信·固初心”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3周年活动

  • 时间:2021-06-11
  • 点击量:
  • 来源:省委统战部一处
  • 作者:赵瑞鹏
  • 【字体:
 

  各民主党派认真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五一口号”发布73周年之际,4月30日,省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赴八路军驻晋办事处(旧址)、牛驼寨太原解放纪念馆开展“学史增信·固初心”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3周年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等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白源同志致辞。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班子成员及骨干代表30余人参加。  

 

 

图片1

 

 

 

  80多年前,八路军驻晋办事处的设立,直接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70多年前,“五一口号”的发布,拉开了中国共产党同各党派、各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协商建国的序幕,奠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基础。参观人员认真聆听讲解、查看历史资料、瞻仰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对山西统一战线史、太原解放史有了深入的理解,更加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巨大牺牲和伟大贡献,深刻认识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合作初心和心怀天下、奔走国是的道义担当。 

 

 

 

 

  白源同志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缅怀历史,是为了更好的面向未来。当前,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齐心协力全面推进“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各项工作。各民主党派要始终坚持以党为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开展好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主动自觉;坚持学史增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持学史崇德,传承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坚持学史力行,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加强参政党建设的使命和任务,全面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组织、履职能力、作风和制度建设,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我省实现“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良好开局、推进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作出新的贡献。 

 

 

 

 

 

  这次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也是一次深度的灵魂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