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我把党来比母亲

  • 时间:2021-06-30
  • 点击量:
  • 来源:山西建科天然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作者:李昕泽
  • 【字体:

  小时候,在村里经常听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哼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也经常听他们讲关于日本鬼子来了,老百姓们如何坚壁清野、观看“消息树”、深山躲藏的故事。那时候不知道共产党是什么?也不知道为什么爷爷奶奶对它的感情那么深?一提起毛主席就热泪盈眶,只是朦朦胧胧地懂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们再也不用东躲西藏,过上了安稳的生活,共产党是人民的大救星。

  渐渐的我懂事了,长大了,党在我心中,早已不仅仅是一个个抗战的故事,而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翻身做主人走向民主、独立、自强、辉煌的百年华章: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声,从井冈号角到长征壮歌,从抗日烽烟到建国大业,从改革春风到小康蓝图,百年波澜壮阔,百年壮丽辉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正以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实力,托举起覆盖13亿多人的全球最大社会保障网,创造了每年减贫1300多万人的脱贫奇迹,书写下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的民生篇章。高铁技术、港珠澳大桥、华为5G技术、“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东风-31A型洲际导弹、战略弹道导弹核潜艇、航母“辽宁舰”、052D导弹驱逐舰、反卫星杀器等正在彰显国家的强大、民族的自豪。  

  与政协结缘是在2012年。那年我刚从莫斯科国立大学毕业回来,统战部领导找我谈话,推荐我当政协委员,希望我作为一名归国留学人员参与家乡的民主政治建设和经济建设。初涉社会的我,一头雾水,更多的是一些茫然,一些迷惑,一些诚惶诚恐,不知道什么是政协?我能胜任吗?  

  第一次当市、县政协委员,一切都是那样的新奇,那样的精彩,那样的自豪。宾馆、街道、会场,到处悬挂着“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大红横幅,让我深深感到作为一名政协人的光荣和自豪;步入会场,大会的严谨和隆重让我肃然起敬,热血彿腾; 当庄严的国歌奏响时,我禁不住热泪盈眶,热血沸腾,一幕幕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浮现在自己的面前;我们聆听了领导们精彩的讲话和委员们的大会发言以及畅所欲言的座谈讨论,我明白了政协的性质、地位和作用,明白了原来那么多得民心顺民意、被老百姓称赞的实事好事都是政协参政议政的结果。历时三天多的会议在国际歌中落下帷幕,走出会场,心里沉甸甸的:政协委员不是传说中的“吃馒头、举拳头”,她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一份代表阳泉一百多万人意愿的重任。  

  回国后的第三年,也就是2015年,我第一次参加了工商联举办的“上海交大培训班”,认识了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家和创业者,认识了我们的老班长——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云峰,认识了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李春天。培训期间,他们和我拉家常,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和蔼的语言、知心的话语打消了我对“政府官员”高不可及的顾虑,拉近了我们“政商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我们之间的感情和友谊。  

  在各级党委、政府、统战部、民建、工商联领导的培养教育下,2016年底,我当选为盂县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的主席(会长)、2017年当选为阳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的副主席(副会长)。之后,在县委统战部、民建市委的培养下,我成为一名民建会员,2020年在民建市委石文斌主委、王建中副主委和盂县王子平主委等领导的推荐培养下,我当选为民建阳泉市非公二支部主委。  

  中国民主建国会是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党派,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自1945年建党以来,民建与中国共产党一同经历了十年动乱、改革开放等历史变革,也共同参与了港澳回归、一带一路、经济腾飞等重大时段,为巩固人民民主专政、恢复和发展经济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的代表,在封建社会地位是很低的,在统战、政协、民建、工商联这个大家庭里,深切感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对民营企业的重视和尊重。每年的政协会议、民营企业座谈会、政银企推进会,市、县的主要领导都要亲自到会听取委员们的大会发言。当我站在主席台上发言的时候,心里无比的自豪和激动:我在这里的每一个观点、每一句发言代表的都是人民的意愿,是推动各项工作尽快落实的重要推手,都将化作各项民生工程的具体举措。  

  在党的培养下,我先后被推选为山西省光彩事业促进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盂县政协第八、九届、十届委员会常委、阳泉市政协第十二届、十三届委员会委员、每一步的成长,都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离不开政协、统战、民建、工商联领导的关心和关怀,是党的阳光雨露培养我茁壮成长。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我要用我的毕生来感恩、来报答这位饱经沧桑却更加可亲可敬的母亲!作为市工商联副主席、盂县工商联主席、市、县政协委员,民建会员,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风雨同舟、共襄伟业,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民族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