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附中西藏班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 时间:2021-06-25
  • 点击量:
  • 来源:省委统战部二处
  • 【字体:

 

 

 

  2021618日下午,山大附中西藏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在学校主楼一层报告厅成功举办。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是山大附中西藏班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重要活动。同学们前期准备充分,经过了主题班会党史知识学习、党史学习座谈会、党史知识竞赛班级选拔、党史知识正式竞赛活动等四大环节。竞赛活动分为必答题、抢答题、现场观众随机答题等。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全体师生纷纷为参赛队员精彩表现致以热烈的掌声。本次活动,展现了同学们蓬勃向上的朝气活力,也深深表达了同学们对建党100周年的热烈祝贺以及对党的感恩之心,纷纷表示要励志成才,报效祖国,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本学期以来,在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工委统战部、山西大学党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山大附中西藏班通过“学习党史,坚定道路制度自信;学习党史,深化文化认同”系列活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让西藏班全体学生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加深西藏班同学爱党爱国的感情,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