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委统战部组织举办统一战线“学党史、明方向、跟党走”知识竞赛活动

  • 时间:2021-06-21
  • 点击量:
  • 来源:中共临汾市委统战部
  • 【字体: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充分展示新时代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良好精神风貌,全面检验统战成员、统战干部学习教育成果。6月10日,临汾市委统战部于在临汾电视台演播大厅组织举办了“学党史、明方向、跟党走”知识竞赛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郝忠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六组组长廉鹏、副组长高敏红,市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董洁现场观看了决赛。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长,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侨联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人员观看了比赛。

  本次知识竞赛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中国共产党历史、统一战线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党纪党规等为主要内容,是市委统战部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凝心聚力促发展、坚定不移跟党走——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掀起“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学赛结合”的党史学习教育高潮和《条例》学习贯彻热潮,为巩固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营造浓厚氛围。

  本次竞赛以团体方式进行,来自全市统一战线的22支代表队经过三场预赛的激烈角逐后,最终有6支代表队脱颖而出入围决赛。竞赛分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轮进行。竞赛中,各代表队成员准备充分、答题踊跃、回答精彩,充分展现出我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激情满怀、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经过四轮的紧张对决,民主党派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翼城县和市新联会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市委统战部机关、蒲县、尧都区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参赛队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知识竞赛,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今后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全面推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加快临汾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贡献。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