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阳生:从政治高度认识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

  • 时间:2021-03-30
  • 点击量:
  • 来源:统战新语
  • 【字体:

 

  近日,山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新时期统战工作的重要性。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统战系统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围绕中心凝心聚力,为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新时期统战工作的重要性,从政治高度认识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做好争取人心、凝聚人心、团结人心的各项工作,不断巩固党长期执政的思想、政治、群众基础。

  要树立大统战意识,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人民至上,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

  要认真贯彻落实统战工作条例,坚持守正创新,深入实施“同心四大工程”,破解难点重点问题,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为转型发展蹚新路作出新贡献。

  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统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工作水平,转变工作作风,增强统战工作使命感责任感,推动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